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苦旅斜陽

苦樂年華逐落花,旅途風雨漫思家。 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流年嘆。心路總無言。 苦旅斜陽天色晚, 凄凉孤枕夢偏寒。 昏默一燈殘 殘燈暗. 坐破小蒲團。 暮鼓晨鐘催日短. 情紛塵擾入香煙。 忘卻許多艱。

【原創】减字木兰花·孤吟减字木兰花(6闋)  

2014-12-01 05:11:34|  分类: 【詞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【原創】减字木兰花·孤吟减字木兰花(6闋)
頻推鳥火。無奈霜風冰凍我。何況黃昏。日落鴉啼籠暮雲。
征衣凉透。落葉飄搖如楚袖。漸隱音姿。一片相思一首詩。

鑽冰求火。落日長河栖老我。一炷心香。未了情懷供夕陽。
難求度脫。依舊塵情虛夢蝶。似水東流。多少牽縈多少愁。

殘燈螢火。搖曳凄凄偏照我。遙想奄昏。也是幽居也是雲。
紅塵認透。苦笑無聲揮別袖。蒲柳之姿。影事前塵寫作詩。

熬油費火。運蹇時乖終誤我。掩鼻偷香。病酒顛狂度夕陽。
詩文灑脫。夢裏纏情追鬼蝶。舊日風流。一段塵緣一段愁。

可憐香火。佛道仙神無庇我。靜靜晨昏。閑看溪流醉看雲。
誰能參透。碌碌一生風兩袖。苦樂恆姿。市井殘魂落葉詩。

佛燈神火。奉供千回仍故我。紅袖添香。相對難逢兩玉陽。
常思了脫。無奈佳人藏媚蝶。沐浴禪流。可否冲淹萬古愁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4.12.1。
减字木兰花 <欽定詞譜>
双调四十四字,平仄韵互换格,每片两仄韵,两平韵。
中平中仄(韵),中仄中平平仄仄(韵)。中仄平平(韵),中仄平平中仄平(韵)。
中平中仄(韵),中仄中平平仄仄(韵)。中仄平平(韵),中仄平平中仄平(韵)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