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苦旅斜陽

苦樂年華逐落花,旅途風雨漫思家。 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流年嘆。心路總無言。 苦旅斜陽天色晚, 凄凉孤枕夢偏寒。 昏默一燈殘 殘燈暗. 坐破小蒲團。 暮鼓晨鐘催日短. 情紛塵擾入香煙。 忘卻許多艱。

【原創】七律·花月吟<步淺秋十二韻>  

2017-11-21 05:31:55|  分类: 【七律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【原創】七律·花月吟<步淺秋十二韻>
1.
花寒月冷夜茫茫,雪月風花夢不長。減卻花光眉月瘦,虛明月亮塚花香。
拈花帶月誰家賞,月缺花殘我獨嘗。月落花凋年固有,花開月上日如常。
2.
月光花影自相宜,戴月觀花不肯遲。月貌花容描入畫,月圓花好寫成詩。
梅花麗月盈清秀,月色花顔動豔姿,月魄花魂何處是,花晨月夕在寒枝。
3.
花開三月艷情加,桃月飄梅惜隕華。月缺花殘枝擺動,月行花塢影偏斜。
花凋月暈風中瓣,月墜星沉夢裏花。月相花形縈客枕,憐花顧月去餐霞。
4.
花朝月夕貴如金,槐月花繁樹有陰。月下花飄空靜靜,花飛月走夜沉沉。
花園月殿誰屛語,月隱花羞我獨吟。圓月香花不常有,花閑月落兩傷心。
5.
花自夭夭月自華。風花雪月落誰家?花啼蒲月飛紅淚,月泣山花抖白紗。
比歲鱗鴻花想月,經年筆墨月思花。月花同夢無杯渡,花月迢遙山水賒。
6.
花情月意度良宵,花自姣姣月自饒。濃淡花顔隨月影,朦朧月色近花妖。
鏡花水月虛雙蝶,月語花吟擬鳳簫。暑月夏花春夢後,花絲月縷萬千條。
7.
月照花叢連理枝,花遙月遠兩相思。花開月上風流日,夢斷花飛月落時。
月怨花愁翻做字,花縈月繞寫成詩。花魂月魄同懷抱,明月鮮花共守癡。
8.
桂子花香對月輪,多情花月沁心身。月花自古雙為伴,花月從來兩相賓。
誦月吟花才筆短,描花寫月運思貧。尋花問月無窮盡,飲月觀花一老人。
9.
朽月山花落欲窮。蕭辰花月帶愁紅。花殘月冷來原圃,月地花田起北風。
黯月摧花消雨裏,黃花菊月綻風中。春花秋月相篩酒,詠月吟花我敬同。
10.
花也清清月也眞。花如金子月如銀。心隨月面花千朵,身臥花裀月一輪。
此刻月花牽意緒,他時花月累精神。今生不舍花和月,來世還為花月人。
11.
花搖月靜自相宜,月照花顔顯淑姿。月色添花舒抱影,花容向月動連枝。
羞花閉月吟纏令,月下花前唱雅詞。葭月黃花臨夢境,酒花擁月睡瓊巵。
12.
月照紅梅映雪花,月圓花好是誰家?三更皓月燭花盡,五鼓傷花冷月斜。
花月凌霜吟客舍,月花醉魄夢天涯。花情月意秋林借,月下花邊把酒賒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.9.24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浅秋:七律·花月吟<步唐寅韻>
1.
花潭独步月茫茫,秋月寒花夜转长。潘鬓簪花思月貌,长河流月落花香。
亭花阁月无人会,月苑花茗谁共尝?樽前酒后愁花月,岂知花月最寻常。
2.
徜徉花月自然宜,月令花愁酒莫迟。漫倚花窗翻月谱,一堂萧月入花诗。
三秋月桂飘花影,七夕花潭瘦月姿。月上花林清侣度,更乘风月采花枝。
3.
花逋月债莫强加,怕得月移两鬓花。长对月吟花欲谢,也曾花赋月西斜。
花间自有杯间月,月下空留笔下花。明月无情花落去,且将花月付流霞。
4.
琼花璧月抵千金,邀月花楼背烛阴。漏断莲花催月落,风残晓月卷花沉。
赏花弄月弹花影,就月伤花与月吟。愿妾似花郎似月,月花长鉴百年心。
5.
花也夭夭月也华,月来花往醉诗家。凭思月底花零落,踏雪花丛月隐纱。
岁岁空弹花外月,年年自顾月中花。月逋累欠追花步,花债难还押月赊。
6.
花帷月幔正秋宵,月自殷勤花自饶。花柬初成弹月夜,月眉描罢绣花妖。
一泓水月流花盏,三径黄花弄月箫。更待月花归雁后,寒花冻月玉条条。
7.
月满西楼花满枝,关情明月拈花思,衔觞饮月花开处,藉草传花月上时。
为悼落花移月影,偏来和月斗和诗。何妨一醉眠花月,直任月花笑我痴。
8.
细数花年日月轮,落花流月等闲身。曾经水殿月花客,今日为谁花月宾?
月圃花田翻旧梦,花痕月迹墨难贫,酌花饮月情多少?问月投花我一人。
9.
月盏花枰味几重,求花拜月感秋容。采花带月成词话,月典花经随蕙风。
三月琴调花序里,杏花酒寄月明中,星移月转花时过,花不寻常月不同。
10.
花落花开月晦明,几番花月发如银。漫随弦月织花障,散尽浮花钓月轮。
诗酒花茶偏爱月,风花雪月枉凝神。奈何月貌花颜去,犹是囚花困月人。
11.
花阶月地两相宜,追月添花绝世姿。满目花情藏月韵,半边月恨倚花枝。
南楼月令虚花梦,陌上花香袭月词。为得花俦敲月下,花朝月暮会琴卮。
12.
秋月娟娟照落花,花光荷月困奴家。谢辞月盏花蹊度,忍踏花尘明月斜。
映月扶风花有泪,月行花意梦无涯。郎花妾凤冰壶月,借月留花天不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